close

我常想這個才華洋溢且充滿夢想的主唱,
小時候會是個怎樣的小孩,又是在怎樣的環境下成長。

主唱大人小時候住在一個叫作北投的地方。

『北投,曾經是我世界的中心。』他在城市專欄裡是這麼寫的。
原鄉之城,在阿信的心中有著最淳樸最真實的模樣。

除了知道這裡是阿信的老家,台灣的溫泉之鄉,
北投,一直是我心中的問號。

旅途中的第五個早晨,天氣晴。
終於,我們姐妹倆,帶著相機、地圖、悠遊卡,和一顆探索的心,來去北投。

北投距離台北市中心不會很遠,搭捷運大概半小時就會到了。
祗要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捷運北投站,然後再轉搭捷運新北投支線於新北投站下車。

溫暖的陽光灑落在北投的第四月台,預告這將會是個充滿期待的一天。
過不久列車緩緩駛進月台,眼前的列車卻跟平常搭乘的捷運截然不同。

這趟前往新北投的列車不僅是一輛繽紛色彩的彩繪列車,
車廂內還設有多媒體影音導覽介紹,是史上獨一無二的溫泉列車。

車子開得很緩慢,一來是讓大家欣賞一路上美麗的窗外風景。
另一方面讓乘客有時間在到達目的地之前,先來看看北投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地方。

捷運北投站
10 Jan 2010 @ 捷運北投站

出了捷運站,經過一場不太激烈的商討後,決定了這次遊新北投的路線。
首先往左走中和街去吃北極熊綿綿冰。回到捷運站後在右前方過馬路就是北投公園。
接著沿著北投公園往中山路走500公尺就到北投溫泉博物館,以及露天溫泉浴池。
繞一圈之後回到北投公園,往光明路的方向走,在溫泉路口轉左,再一路尋找34巷。

也許是星期天又或是時間尚早,中和街兩旁的商店有些都未營業。
導致我們起初還錯過了要找的那間店,結果過到對面街才發現綿綿冰當日沒開啊!


10 Jan 2010 @ 北極熊綿綿冰

現在看著照片的你,請不要感到疑惑。我并沒有去錯地方。

事先我已在網上查過了,『北極熊綿綿冰』其實是『新豐綿綿冰』的前身。
當地人都還是會稱他為『北極熊綿綿冰』。

而當時阿信在節目裡介紹的『北極熊綿綿冰』正是這家冰店噢!
可惜當天卻正好沒開,我們只好飲恨而歸。

新豐綿綿冰(北極熊綿綿冰)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47號
交通:捷運新北投站,往中和街走大約三分鐘,新豐綿綿冰就在左邊,對面是公園。

 

我們回到原點後,在捷運站的右前方越過人行道,眼前的就是北投公園。
祗見很多人站在噴水池前邊照相邊欣賞,小朋友則在一旁嬉鬧玩水。
我其實擺了個大烏龍,誤認這是電影《向左走向右走》裡的噴水池。
跟“假噴水池”拍過照後沿著北投公園走,往左上坡中山路的方向,
就能到達下一個景點 —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座落於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內,溫泉博物館就在此旁邊。

我們就祗從圖書館後方的路道經過,并沒有入內參觀。
我還傻傻的一度以為這是溫泉會館,不過外觀上確實不太像一座圖書館。


10 Jan 2010 @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從後方拍攝的圖書館,就像是一艘巨大的輪船停泊在水面上,非常壯觀。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 08:30~21:00 / 週日週一 09:00~17:00
                休館日請查詢休館日一覽表

 

 除此之外,來北投玩,就算沒有泡湯,也要來一趟溫泉博物館。


10 Jan 2010 @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建於日據時期(1913年), 當時是北投地區的溫泉公共浴場。
但現在已改建成博物館,展示從以前就保留下來的浴池空間以及一些北投人文歷史。

溫泉博物館整個建筑很古色古香,具有濃厚的英國鄉村別墅風格。
周圍有涼亭和羅馬式廣場。當天還遇到不少人在那寫生,非常愜意。

北投溫泉博物館
10 Jan 2010 @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二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17:00 / 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網址:http://peitoumuseum.culture.gov.tw/

 

從溫泉博物館再往上走大約50公尺,就會來到千禧湯。


10 Jan 2010 @ 千禧湯

千禧湯是男女合用的大眾露天溫泉浴池,所以入浴都要穿著泳裝。
泡湯的價格不但非常便宜,而且環境設備也維持得很好。

也許當天是週日,所以人特別多,尤其是阿公阿嬤、大人小孩一起前來泡湯。
不過由於天氣回暖,加上我們也沒帶泳裝,就祗好打消泡溫泉的念頭。

千禧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號
開放時間:05:30~22:00(分別有六個時段)
票價:全票40元 / 半票20元

 

沿著北投公園繞一圈再回到噴水池,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我們的午餐就在北投公園的斜對面,肯德基旁邊的,吉野家。

喂飽肚子後,我們繼續往光明路的方向走,尋找下一個景點。

不對,這好像不是一個景點,祗是一條小巷子。
而我來到這個地方,是為了尋找一個屬於他的回憶。

眼見路牌上的數字是越來越接近了,我再三的確認地圖上的地址。
但奇怪的是一路上都能聽見轟隆隆的施工聲,我卻不以為意。

沿著斜坡往上走,我們終於找到了溫泉路34巷。
在此地卻看見施工人員正忙著鑽孔敲打,施工聲更是震耳欲聾。
不過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這裡一點也不像他說過的溫泉路34巷啊!
我一直望著路牌上顯示的字眼,霎然驚覺。 

『陳信宏!你的初戀告白巷被拆掉了啦!』


 
10 Jan 2010 @ 北投

是的,這個巷子是阿信第一次向暗戀的女生告白的地方。

雖然路牌還在,但巷子旁的圍墻和房子都已經被推翻成平地了。
我萬萬沒想到,遲到四年,巷子就被拆掉了。

 


10 Jan 2010 @ 北投

在回程的路上,總是看見北投的街道旁停滿了機車,排得密密麻麻的。
這讓我很想唱一首抒情歌。『作陣來軋車 作陣來軋車......』

在北投逗留的時間很短暫,所以『北極熊綿綿冰』沒吃到、『圖書館』也沒進去、
『溫泉博物館』也沒參觀到、還有地熱谷、親山步道、滿來拉麵...實在是有點可惜。

吼~~我不管啦~~下回我一定要吃到北極熊綿綿冰!

北投
10 Jan 2010 @ 北投

下午兩點正,我們結束了這次的新北投半日遊。
然後從北投站再出發,繼續前往下一站目的地 — 淡水。

最後附上北投景點的地圖一份,是我照著原圖依樣葫蘆畫出來的。
雖然沒有阿信畫的漂亮,但還滿實用的噢!


copied from YouTube - 阿信返鄉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