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寂了快一個月,我依然改不了愛磨蹭的壞習慣。
這次台灣之行的遊記我還是花了十倍的時間去完成,證明我真的沒啥天份。

音樂人說,有1%的時間他們都樂於創作,那是靈感出現的時候。
但99%的時間,靈感都不會理你。
雖然我不是音樂人,更不會詞曲創作,但我完全認同。

靈感,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但我萬萬想不到,寫旅游後感也需要靈感。
本想玩弄文字的奧妙,但文字卻不斷挑釁你、考驗你。
平常不念書又沒靈感的我,就只好把寫遊記這件事一拖再拖。

後來我發現,旅行的意義在於簡單的感受及分享。
就算沒有華麗的字眼去形容我在台灣體驗的一切,
無論如何,我也應該將這些經歷寫下來。

這次的台灣行,用一種自由的方式,用不同的觀點感受台北與高雄這兩個城市。
旅程緊湊中不失隨性的空間;有不出所料的,也有出乎意料的。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然而卻為這次的旅程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九天的吃啊喝啊玩啊笑啊喊啊跳啊唱啊走啊跑啊睡啊看啊買啊...
返家後,人像是被掏空一樣的疲憊,所幸心裡是滿滿的。

我覺得,人們拖著行李飛到一個陌生的國度,總是有著特別的理由。

喜歡站在世界的中心感受人來人往,就去美國紐約。
喜歡藍天白云充滿陽光的熱情島嶼,就去夏威夷。
喜歡一個人在冬天裡喝咖啡寫信,就去法國巴黎。
喜歡兒時浪漫的童話故事,就去北歐丹麥。
喜歡搜集永遠不退的潮流,就去日本東京。
喜歡大自然裡的風和日麗,就去紐西蘭。

我對台灣的喜愛,卻是在一種無理的境界。
我沒有辦法用任何理由去推薦它。
除非,你真的親身去到這個地方,經歷它、感受它。

在讀完這篇沒什麼重點的前言之後,在親身經歷台灣之前,
也許在我的遊記裡你可以找到想要去的目的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