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的十二月,在飛機離開地球表面之前,
一點點的衝動,沒有經過太多的思索,約定了。

2010年要帶著妹妹再遊一次台灣,
行一段浪漫的逃亡。(確定這是浪漫嗎?哈哈)

還記得嗎?我們說好的。

想要擁有某些自己想像中的探險,
大人說這是任性,而我們稱之為自由。

人們對於美好的人事物,總是有種無理的偏執與熱愛。
因此愛被允許擁有更多任性的空間,也就再一次帶著我奔向新旅程。

這會是我的第三次台灣之旅,卻也是第一次。

拋開只有死板板刻上流行景點的旅游指南,第一次我的行程由我做主。
上兩次隨團環島既疲累又匆忙,所以這次除了高雄一日遊,其他時間都留在台北。

除了買東西吃東西,計劃裡還有一些對我們來說有著特別意義的目的地。
總覺得這段旅程,充滿期待因而更珍惜著,那一期一會的心情。

『一期一會』是日本茶道中很重要的一種精神。
日本人視每一碗茶都是今生唯一,且心懷感激地,細細品嘗當中滋味。

而在愛情裡人們也常抱著『一期一會』的態度。
一輩子能夠愛到轟轟烈烈,一心一意地對待彼此,也許就這麼一次了。

『一期一會』,旅行亦是如此。

一輩子能夠有幾次難忘的旅行?誰知道。
每一次的遠行都會因為目的地不同、天氣不同、遇見的人不同、發生的事不同,
而在腦海裡留下深刻且獨一無二的記憶。我相信,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這兩千公里的距離,氣溫緯度的差距,刻畫出冒險的藍圖。
心,會帶著我再次遊歷,在旅途中感受不一樣的體悟與感動。
等著我,回來後再跟你分享更多關於台灣迷人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