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家以外的地方有了一個像家的棲息地。

這個夏天毅然搬離一個住了三年的小房子,住進一間公寓裡的小單位。
不因為房租便宜、不因為距離很近、不因為想換環境,不為任何理由。
不曉得我這麼做對不對,就讓衝動決定事情的後續。

這是我在新居渡過的第十四天。
在這二十幾坪的面積裡,每個角落既陌生卻又開始產生了一點熟悉感。

家中的廚房雖小卻五臟俱全,冰箱、微波爐、烤爐、洗碗機等樣樣都不缺。
門口有兩個四層式的鞋架,客廳內則有台不常觀看的電視。


06 Mar 2010 @ living room & kitchen

除此之外,我們把工作室從房間移到空間較大的客廳。
靠窗的小角落,小小的木製書桌,她一手一腳筑起的作品,
可是我一天內有十五個小時都會呆著的地方噢!


06 Mar 2010 @ working area

跟我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還有,他和她。

他很常夜夜未眠,也起得很晚。是夜貓,也是睡美人。
有時沉默,有時多話。我們一貫的溝通方式,嘴裡說的唸的都是廣東話。

我們都深深的迷戀搖滾樂,骨子裡刻著搖滾的叛逆。
祗不過他的房門貼著Dream Theater,我的卻是五月天。


06 Mar 2010 @ the doors

至於她,是個讓人哭笑不得、又愛又恨的狠角色。
有她圍繞在身旁,會嫌她吵鬧。她不在的時候,會感覺寂寞。

她絕對是粗曠與細膩撞擊出來的一個女生。
大剌剌的個性,有顆比任何人都還要細膩的心。

人們說:三個女人一個墟。
但我和她,兩個女生,卻能嘰嘰喳喳的講不停,話題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所以家裡總是喧鬧的,有聲有色,不斷挑釁他的忍耐力。:P


06 Mar 2010 @ my room

我們睡在同一個房間裡,一高一低。
女生的房間裡,最多的還是衣物和化妝品,別無其他。

房間外面的小空間,是我們共用的浴室和洗衣間。

而我們家的陽台,是一座充滿陽光的曬衣場。
那透過玻璃照在地面上的陽光,總是讓我心情很好。

在這裡曬曬太陽,吹吹夏風,發白日夢,揮霍一個乳白色的午後。


06 Mar 2010 @ bathroom, laundry & balcony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和別人共住在一個空間,剛開始確實有些不習慣。
不過舒適的環境還有熟悉的朋友,給予的溫暖平衡任何的不適。

請包容我那嚴重的潔癖還有愛計較的壞習慣。
那是我生來就有一點難相處的個性。

我們有幸在一起生活,真的很難得。
日後無論是擦馬桶拖地板或是吸塵洗碗,這些工作都可以托付給我。

這半個年頭,我們好好相處吧!我的同居密友,還有新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