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去台灣?”

爸媽常常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我們姐妹倆都那麼喜歡去台灣旅行。

有些地方的確無論你去過多少遍,依然覺得非常有趣,甚至會有更多新的領悟。
言語解釋不到的,唯有真的親身去經歷它、感受它。

所以,爸媽,想帶著你們一起到那些地方,一直是我小小的夢想。

想帶你們到台灣最大的誠品書店,共度一段與書本的美好時光。
想帶你們到淡水河邊散步看夕陽,走訪電影場景逛老街吃阿給。
想帶你們到流行音樂的發聲地,感受現場演唱所帶來的震撼與感動。
想帶你們到便利商店買泡麵,店員說的“歡迎光臨,謝謝光臨”讓人噗哧一笑。
想帶你們到熱鬧的東區逛街買衣服,累了就坐在某間浪漫小屋喝下午茶。
想帶你們到我最愛逛的唱片行,買張自己喜歡多年的歌手的專輯。
想帶你們到台北車站搭高鐵,享受時速三百的神奇速度感……

我想跟你們一起經歷的,不僅是收拾行李、搭飛機、吃美食、買紀念品而已。
在旅途中迷路、搭錯車、向誰問了路、下雨天在哪裡躲雨、跟老闆討價還價、
趕火車追公車、一路上遇見的一些人、發生的一些事……

這些都是除了看看景點吃吃喝喝之外,我們能一起搜刮到更多的美好經驗。

所以,這些念頭促成了我的第四次台灣行。
很可惜爸爸和妹妹無法同行,只剩我和媽咪兩人浪漫的旅遊去!

和媽咪一起遠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有了媽咪的陪伴,就算是在陌生的國度,任何地方都能安心的到達。

十天的時間,用不同的觀點,不同的心情去重新感受台北與台中這兩個城市。
當中母女之間的互動、一起經歷過的事情,趁著記憶的賞味期限,我想我應該將這些寫下來。

媽咪常常說,她很善忘,去過什麼地方,都不記得了。
那我希望這次的台灣行,在我的用心計劃下,可以在媽咪的腦海裡和心裡,留下美好記憶。
就算回到平常日子之後,也能再三的細細回味。

這會是滿載美好回憶的遊記。
雖然已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但還是想重新溫習及分享當時的體悟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