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組頂尖巨星、10小時震撼搖滾、7個亞洲國家、1個熱爆音樂盛會。
當時看見如此讓人感到興奮、驚喜的標題,真恨不得馬上買票去。

但真正讓我決定買票支持的原因,是他。
憑著錯過這次就不會再有機會的可能性,我 非去不可。

2011亞洲音樂節,4月30日,天氣晴。

我們提早兩小時到會場外圍排隊,五花八門的攤位看得我眼花繚亂,人潮卻不多。
但仍然可以見到一些忠實粉絲已快速搶購了周邊商品,正在等候入場前的簽名會。
我們沒有擠上去,感覺一旦走開,那麽靠前的位子就會被搶走,只好遠觀。

一直等到預定的下午兩點,我們還是沒被允許進入會場。
排在我前面後面左邊右邊的周筆暢粉絲已經蠢蠢欲動,喧嘩不已。

當會場大門一打開,所有人就像暴民一樣狂奔至自己屬意的位置。
我們就站立在最前排,位置很理想,一伸手就可以碰觸到舞台了。
而音樂節在大家的歡呼聲下正式拉開序幕。

大馬組唯一的搖滾樂團Rosevelt率先登場炒熱現場氣氛。
之後的黃威爾、賴力豪、ManHand都有不錯的表演。
萬中選一的Suki劉紓妤跟beatboxer和小提琴手全新演繹Gaga的Born This Way,
還跟朱浩仁合唱Amani,都讓我覺得耳目一新。

第一次在大馬公開演出的李佳薇演唱了幾首拿手歌曲。
包括比賽時唱過的Gemilang,最後的超高音,震撼全場,頓時爆出如雷的歡呼。

泰國組只來了NamCha和樂團The Bottom Blue。
唱些什麼我都不懂,語言不通,但確實能夠帶動全場氣氛。

音樂會中段,來自韓國的Se7en終於登場,現場一度陷入瘋狂。
能歌善舞的他帥氣百分百,最後的安可曲Passion更是充滿激動的回憶。
Se7en可是我第一位喜歡上的韓國歌手啊,第一張購買的韓版專輯也是他的。
魅力更勝從前,終於明白為什麼他能夠在偶像崛起的韓國樂壇,依然屹立不倒。

鄰國新加坡的歌手代表有Olivia Ong、何維健和阿杜。
各自演唱耳熟能詳的成名曲,總能換來聽眾們的歡呼和掌聲。

香港組和台灣組都在比較晚的時候陸續上場演出。

來自香港的大都是嘻哈饒舌團體,有廿四味、農夫、陳冠希、廚房仔和MC仁。
李璨堔則當DJ,表演打碟打足五十分鐘,會場短暫式的變成夜店。
我也在這次的音樂節大使,黃貫中的搖滾表演中,懷念當時的Beyond。

讓人期待的台灣組有同屬金牌大風的Lollipop F、張芸京、黃小琥和林隆璇。
全場大合唱小琥老師的沒那麼簡單、阿京跟敖犬尬舞同門義氣相挺、
何維健挑戰女聲跟四子對唱情歌攻心計等精彩的表演,給觀眾視覺聽覺上的享受。

音樂會整體效果佳,雖然還是少不了一些小狀況的發生。

小煜碰上了麥克風失靈,可惜了跟林隆璇老師合唱的你那麼愛她。
不過老師以他精湛的琴藝彈出美妙的伴奏,小煜之後更加沉穩演唱,悅耳不減。

還有黃貫中的樂器在彈奏時鬧了小小的脾氣,敖犬一邊跳舞一邊手套無故脫落,
ManHand的DJ台出問題演出必須重來、歌手麥克風演出時斷斷續續的聲音狀況。

不過對於一個長達十小時、演出者超過二十五組、
回憶可以保存一萬年的音樂會來說,這些小狀況都已經毫無所謂了。

光是讓來自不同國家的、不同語言的、不同音樂類型的、新人、偶像、老師級的,
通通都聚在馬來西亞,這幾乎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超級任務。

音樂如此完美地搭配在一起,撼動現場無數人的心,它證明了音樂的無邊無界。

在現場還見識到了很多忠實歌迷,她們真正是超級粉絲。
有的還大老遠從別的城市遠渡而來,不惜包機包車來這裡看自己喜歡的歌手。
我不說她們是盲目追星,他們只是一群有共同的音樂喜好,有共同想支持的人。

我想,那是歌迷對歌手,某種程度上的情感。
我懂這種心情,就在他真的出現在我眼前的那一刻。

音樂節當天延長演唱時間,壓軸出場的是,陳冠希。


Edison Chen @ AMF 2011

不曾想過,多年後的今天,我們同時站在這裡。
而我可以這麼靠近的,仰望他聆聽他。

有些情感沒有原因,只在於是什麼程度。
不在這種情緒之下的人,真的很難體會。

即使無奈事情的發生,無論如何,我都想要在台下為他歡呼加油。
這是我支持他的方式。

他說他不太會說話,只想說若不曾跌倒就學不會飛,歌送給喜歡和不喜歡他的人。
I Can Fly的前奏即響起,我竟偶然間發現自己哭了。

只因聽到這樣一個堅韌樂觀的聲音,看到這樣勇敢面對的他。

『Can you forgive me, can you forgive me, or forget about me...』

他認真的唱著。
我握到一雙溫熱的手,我看到他堅定的眼神。

其實,我記憶中的他的聲音,一直都在這裡,不曾被忘記。
就某種程度上而言,將永遠帶給我生命的勇氣。

這一夜,好累,音樂卻如此美好,讓人暫時忘卻疲倦。
我們也許瘋狂,這也是因為對音樂有種很深很深,情感的程度。

亞洲音樂節2011,太棒了!

 

當天拍攝的照片: 亞洲音樂節2011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