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番網上搜尋,我發現,心之芳庭這四個字,很常出現在旅遊部落格的專題文章裡。
可想而知,這個地方一定非常著名。原來是續薰衣草森林後,一座結合婚禮與休閒的主題園區。

 心之芳庭,是兩位女生紫色夢想的延續。
而在這次的台中行,我將與媽咪一起到這個充滿愛與幸福的莊園,感受這股紫色魅力。

我們在大坑圓環搭乘計程車,順著山路蜿蜒而上,15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目的地。
看見遍布小山坡的薰衣草,心中充滿了期待,就像預告一場浪漫而甜蜜的約會。

心之芳庭的大門口很壯觀,進入園區前,遊客需在約會區入口的售票亭買票。
平/假日入園票價均為每人200元,平日可全額折抵,假日折抵100元。

沿著約會小徑一直走,路旁的花草樹木都經過細心的栽培及打理,所以顯得格外生氣蓬勃。

從約會步道往上望,還可以看見慶典區未開放參觀的歡沁會館,屹立在山坡上,感覺氣派磅礴。

心之芳庭擁有兩大區域,分別是慶典區及約會區。
優雅浪漫的慶典區是專為結婚新人打造的婚禮場地,不過只提供預約參觀。
而約會區則是熱情招待來訪朋友的幸福園區,讓遊客體驗愛與幸福的感覺。

約會區設有香草鋪子、親親我的家、Marché市集、chochoco巧克力、森林音樂盒及幸福角落。
這裡處處都充滿了小驚喜,等待我們來發掘!

充滿薰衣草香氣的香草鋪子,延續了薰衣草森林帶給人們的幸福及感動。
在幸福信箱前合照,紫色魔力在空氣中飄散著,總是讓人覺得未來充滿希望。

在這全新的香草鋪子概念店中,售賣商品包括手工皂、保養品、寢居用品、香草香氛、
香草茶、香草餅乾與牛軋糖、薰衣草森林紀念周邊商品等。

兩位創辦人也將生活中所體驗的香草芬芳運用置入到每個空間與角落中,與大家分享香草輕生活。
所以在這裡不難發現兩位女生平時畫畫的書桌、做餅乾的廚房、閣樓臥室及香草花園。

我的媽咪平時喜好種花,也是愛花之人,非常細心的花很多時間在培育小植物及美化家園的工作。
苗圃的確是個充滿生命力的地方,總給人帶來一抹清涼。

心之芳庭的小角落也有個綠意盎然的小園藝,可愛茂盛的小盆栽,讓遊客覺得格外心曠神怡。

莊園裡的每個角落,當然少不了心之芳庭的主角,紫色薰衣草,到處都充滿生氣及幸福感。
心之芳庭也非常貼心,除了讓我們寄放物品,在這個炎熱的午後也提供陽傘讓我們遮擋陽光。

沿著步道往上走,我們將造訪這座森林中的音樂盒。
據說兩位女生因為喜歡音樂和旅行,蒐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盒,在心之芳庭打造一座移動的音樂森林。

走進森林音樂盒,幸福的旋律不絕於耳,叮叮咚咚的,非常悅耳動聽,人的心情頓時特別平靜、放鬆。
牆上掛著存有不同旋律的音樂相框任由試聽,訪客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旋律。
拉一拉相框下方的拉繩,隨著悠揚的音樂嚮起,望著置入相框的照片,是多麼美妙的組合啊!

經店員介紹,櫥櫃上共有八種旋律供挑選。小姐還非常有耐心的一一轉動音樂盒讓我們試聽。
每段旋律都很清脆悅耳,然而我還是選擇了日本動畫「崖上的波妞」的音樂作為音樂盒的旋律。

森林音樂盒提供音樂盒DIY教學,並且在店內販售許多周邊配件。
看見那麼多小巧可愛的飾品,我也忍不住挑選了一些來裝飾我的專屬音樂盒。

音樂盒的外型多樣化,不僅是限於正正方方的小盒子,
在這裡可以找到譬如鋼琴、打字機、盆栽、小提琴等,各種令人無法想像的音樂盒款式。

櫥架上擺設著兩位女生的收藏,全是來自世界各國的音樂盒紀念品。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外觀好像電話筒的音樂盒,造型十分特別。

挑選到了配件及旋律,森林音樂盒也提供DIY小空間,讓顧客坐下來好好製造屬於自己的音樂盒。
最後我也帶著還未裝置好的音樂盒,打算回家後才與家人一起動手製作世上獨一無二的音樂盒。

而打著這篇文章的同時,音樂盒也已經完整的擺放在我家櫥櫃裡。
有空的時候,可以轉動音樂軸芯,沉浸在幸福的音符之中,再回憶起當時旅行時的心情。

森林音樂盒的旁邊是一座鵝黃色的歐式小木屋。
這是一間充滿愛的巧克力專賣店,叫做「chochoco巧克力」,最適合情侶挑選甜蜜禮物的地方。

店員很熱情的招待,也讓我們試吃多種chochoco的巧克力產品。
那入口即化的口感及濃郁的可可香氣,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在店員小姐極力推薦之下,我們還是買下了幾盒巧克力及特製軟糖帶回家。
chochoco的巧克力盒包裝得非常精緻,外面打上金絲綢般的蝴蝶結,然後放進經典褐色手提袋,
完全展現巧克力的時尚品味,巧克力口味細膩獨特,是送給喜歡的人最好的禮物。

對於巧克力濃度、味覺、素質、品味,chochoco都抱著堅持的態度。
讓顧客不止是享用到好吃的巧克力,更能感受到chochoco的熱忱,為愛打造的浪漫禮物。

心之芳庭園區有個「幸福角落」,是專門為戀人們訂製婚禮小物的地方。
你可以在這間禮物小屋找到,可愛情侶熊、戀人相本與相框、趣味情侶對筆、婚禮雙囍香皂、
幸福棉花糖及棒棒糖、還有很多特製婚禮祝福卡片,就連求婚戒指也有在賣。

將步入結婚禮堂的戀人們,也可以到這裡挑選一些包裝精美的婚禮囍盒,作為回禮小禮物。

幸福角落的空間不大,商品卻多的玲瑯滿目,色調也非常夢幻,處處飄散著幸福與浪漫氣息。

在這裡用心挑選一份禮物送人,作為深深的祝福,同時也感染一下甜蜜幸福的滋味。

這座位於山坡上的「許諾禮堂」,採用西方婚禮的形式,為戀人們打造一座夢幻的婚禮場地。
純白色的建築、簡單俐落的空間設計、周邊清透日光及寬闊草坪,洋溢著幸福浪漫的氣息。

遠處有座獨一無二的證婚亭,純白地沐浴在日光下,每一對在證婚亭舉辦儀式的新人們,都將得到天使的祝福。
在如此白色純淨的氛圍與摯愛親友的祝福中,一對新人許諾終身,共同譜出幸福的結婚進行曲。

許諾禮堂的外牆有個美麗的名字,情定之牆。

這裡有提供不同圖案的木湯匙,各自代表不同的意義,情侶可以在湯匙上寫下愛的約定,
然後把它綁在情定之牆的鐵架上,即能完成一段簡單卻幸福的儀式,紀念彼此當下的甜蜜心情。

 

由於慶典區不開放自由參觀,所以我們只能從外面看到禮堂大概的面貌。
導覽只開放給即將或已經計畫步入禮堂的新人們,可以預先約好,安排到愛的莊園參觀。

往下坡走向廣場,就會看見一座外牆有個大時鐘的建築物,原來是森林音樂盒的外觀。
階梯旁還有一本好大的圖書及紫色薰衣草,有如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森林小木屋。

我們來到了心之芳庭園區裡,一處很像歐洲小鎮的「Marché市集」。
濃濃的異國情調,無論是市集中心的噴水池、刻意營造的古老粗糙牆面,陽傘下的露天用餐區,
搭配鮮豔奪目的建築色調,加上視野遼闊的風景,我們彷彿走在某個法國街道。

這裡是特別搭建的場景,洋溢著異國風情,絕對是抹殺不少菲林的最佳照相區。
來到這裡,逛逛市集,喝杯咖啡或吃點輕食,在這麼悠哉的環境下,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在Marché市集裡,有一間充滿異國情調的歐式餐廳「小南法」。

餐廳周圍帶點夢幻又有歷史感的斑駁牆面,還有古代的木作小門,都非常有特色。
由於小南法不開放參觀,而且我們已在親親我的家預訂好位子了,所以無法欣賞餐廳內的裝潢及享用餐點。

親親我的家,是一棟三層式餐廳。
潔白色調搭配木頭的外觀,一個溫暖的名字,餐廳戶內外營造的夢幻情調,是女生夢寐以求的家園。

餐廳除了提供戀人套餐,遊客還可以在這裡享用簡單的下午茶食光。
在餐廳門口的接待處等候,服務員跟餐廳內接洽後,便會帶領遊客進入餐廳,到已安排好的座位用餐。

推開門的那一刻,就能夠感受到一股暖流,餐廳的格局及擺設,都融入了家的感覺。
靠近門口有座像是等待親人回家的等候椅,窗戶上更貼滿了拍立得,有著期待的心情。

餐廳一樓是戶外用餐區,一進門的大廳樓層是二樓,而我們被安排到三樓用餐。
踩著餐廳裡獨有的數字樓梯,往三樓上走去,經過戶外陽台走道區,再進入另一個用餐空間。

心之芳庭的創辦人特別請來著名的生活雜貨作家—米力,為親親我的家繪製一個甜蜜的幸福餐廳。
透過米力的創意品味與對雜貨的專業,在餐廳裡不難發現不少充滿獨特風味的家居設計與佈置。

而我最喜歡這間簡單卻溫馨的小房間。
這個小空間充分發揮了生活雜貨的趣味風情,融入了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嚮往清晨一醒來,溫暖的陽光灑在臉上,然後在床邊享用美味的早餐,是一種多麼奢侈的幸福。

如果我沒有記錯,這應該是親親我的家的餐牌,非常可愛,與調味瓶和滿滿的餐具一起擺放在廚房附近。

 

這裡也有很多熟悉的生活軌跡角落,可以感受到創作者所追求的生活品味與美感。

簡約俐落的浴室風格,帶點鄉村民宿樸實的味道。
每一個小角落的佈置都很有巧思,讓攝影者不停的按下相機快門。

然而,樸素的浴室中有個具有時尚感的紅色浴缸,算是營造出一種衝突的美感。
餐廳裡還有一幅大黑板,板上繪製了一個女孩欣喜的沐浴在愛裡,非常有意境。

我們來訪的這個時段,剛好是餐廳提供的下午茶食光。
下午茶套餐是可以在指定菜單中任選一杯飲料再加一份甜點,共220元。

媽咪點了水蜜桃冰茶和一塊提拉米蘇,而我只點了玫瑰優格冰茶,還附送了幾塊餅乾。
甜點和飲料的部份,擺盤裝飾的鮮豔華麗,味道也算還不錯。

 

餐廳另一個角落是書房,擺設著寫滿文字的櫃子、裡邊陳列著許多古董書及圖書、貼滿了小標籤和便利貼,
書架上還擺放了一些在旅行時收集的紀念品和明信片,可愛的杯子與小盆栽……

在這種情境下用餐,整個人頓時也能感染到優雅的文學氣質,完全充滿知識能量。

純木製桌椅、木地板、木窗、吊燈等,用餐區的座位也很有鄉村風味。
在這悠閒的炎熱午後,用心為自己或親人朋友選擇一杯充滿愛的下午茶,在親親我的家共度美好時光。

創作者把擅長的手繪風格與平面設計結合,牆壁上可愛俏皮的圖樣,讓家裡變的更有趣味。

仔細欣賞過了創作者的設計,我發現她特別喜歡運用Tiffany藍與純白的色調。
這個小小的客廳,在插畫與空間的融合,呈現一種溫暖又親切的家居美感。

在心之芳庭用心打造的親親我的家,一座富有幸福家居生活感覺的餐廳,
消費者可以經由設計美學新發現,身處在夢想中簡單而溫暖的家居環境,編織愛與幸福的回憶。

初次來到心之芳庭,我和媽咪都擁有一段美好的遊園體驗。

從薰衣草森林的紫色夢想延伸到心之芳庭的幸福承諾,兩位創辦人的努力及用心經營,
我深深的感受到,一種為愛而生的堅持,而且愛與幸福,就是共同的形容詞。

如果有一天,我也很幸運的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園,我也想跟我最愛的家人,
共同建立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家居環境,舒適自在的宅一起。

 

◎ 官網: http://www.moncoeur.com.tw/

◎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緊鄰國際高爾夫球場)     TEL: 04-2239-8900

◎ 交通: 目前未有直達心之芳庭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從大坑圓環坐計程車到心之芳庭,車程約15分鐘,車資依計程車跳表計算大概250元以內。

×× 回程: 可以請服務人員協助叫計程車,然後在大門口等候。

◎ 營業時間 ● 約會區: 平日11:00 - 21:30; 假日10:00 - 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