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大家對電影的反應,所以,寫下這些之前,還是忍不住看了很多網民的影評。
他們不愧是五月天,人們投以最高的關注及期望,第一部3D演唱會電影還是引起了不少的爭議。

其實,很多事情往往都是因為我們看待的角度而產生了不同的定義。
放下挑剔的眼光,改掉刻薄的習慣,用眼睛、耳朵和一顆真心去感受這部電影吧!

就在去年五月,五月天宣布將以全3D立體實拍方式拍成演唱會電影「3DNA」。
從聽到這個消息開始,就一直非常期待電影上映那一天的到來。

演唱會我看過聽過,但是要坐在電影院裡戴著3D眼鏡,幾乎零距離的觀看,這倒是頭一次。
我還真沒想過,當電影院的立體聲大喇叭播出五月天的歌,還有出現在熒幕上立體的五個人,會是怎樣的感覺?

這回進電影院看《追夢3DNA》的感受,跟以前看任何電影都好不一樣。
我已無法很完整的去描述我當時的感覺,但我永遠忘不了因為這部電影,那股在我血液裡竄流的感動。

電影院的音響效果非常的好,是除了現場演唱會以外,我覺得最真實完美的聲響了。
是你悄悄閉上眼就能直接感受到的美好。

尤其是演唱《天使》那一段的交響樂,透過立體聲喇叭的播放,每個和弦及敲擊都很清楚厚實,
與五月天很和諧的融合在一起,每個音符都重擊著心臟。

但更讓我驚訝的是,畫面變得立體之後所帶來的震撼!


 

掀開序幕的變形金剛,兩位吉他手肩上的樂器,鼓手敲打重節奏的鼓棒,貝斯手在空中飛舞的蓬鬆頭髮,
主唱臉上的汗珠及笑容,歌迷手中的藍色熒光棒……,所有的細節都變得好立體,一切都更清晰了。

如此確實的聲響及畫面,感覺就好像我正站在舞台上注視著他們。

這次不僅是非常靠近主唱大人,而是他根本就在你的眼前,栩栩如生。
非常真實的3D效果,使得好幾次的對看,都讓人有種臉紅心跳的激動啊!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故事篇結束後轉到演唱會現場,阿信站在舞台最中央,
聚光燈打在他的身上,徐徐的唱著《溫柔》。

畫面由黑暗走向高潮,“我給你自由,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  全部自由……”
突如其來在空中爆開的紙花,彷彿飄落在我的身上,畫面真的好美,讓人忍不住想伸手去觸摸。

從抒情到激情,從平緩到高亢,從清唱到嘶吼,強烈的視覺衝擊,情緒的高低起伏;
這樣的感染力真的相當奇妙,不曾看過的人是無法理解的。


至於電影裡的三段故事,都讓我感動啜泣。
雖然煽情,但很有共鳴,不否認這些故事就經常發生在你我的身邊。

最讓我動容的莫過於父女情的那一段了。

我跟戲中扮演女兒的樂樂一樣幸運,甚至比她更幸運。
因為我有著世界上最疼愛我,讓我自由揮灑,同時全心守護我每一件事的爸爸媽媽。

從故事裡,可以感受到很多的辛酸、委屈、心疼、溫暖,當然……還有愛!
好多的省思,那些也許在我們往後的日子,不斷會提醒自己給予身邊的人最多的關懷與溫暖。

生命中難免有一首五月天的歌連接著回憶。
不管歌曲是歡樂的或是悲傷的,五月天已隨著那些久遠的回憶,佔據了我心裡無可取代的
位置。

我一直覺得,五月天的音樂,總是能給我一種難以言喻的正面能量。
對五月天的喜愛,也從最初的追星漸漸變成因為這些無形的力量,而讓我想變成更好的人。

 「希望我們的歌,能讓你在追不到夢的偶然失眠裡,找到天上的微微星光」

生命中太多的身不由己、事與願違,但至少在我們的心中,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那也許是你很在乎的人,很想去做的事,甚至是一個夢想。

其實,重點不是這個夢想是什麼,又或者最後是否能夠夢想成真。
而是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要保持著一顆因為堅持信念、勇敢作夢而跳動的心臟。

那天我坐在電影院裡,體驗前所未有的震撼及感動。
十幾年來的記憶在腦海中盤旋,周圍的空氣如此安靜。

電影、音樂、五月天。
當這三者合而為一,我的心中盡是無限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