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遇見你已經是很不可思議了。”  -- 路小雨

電影中美麗而夢幻的畫面,經過幾千公里的飛行,期待中的畫面不可思議般的變成了真實。
回想起那個一直下雨的台北星期五,剛好營造了一種非常適合電影「不能說的. 秘密」的淒美氛圍。

Mr. J義法廚房,是杰倫為了替好朋友實現開義大利餐廳的夢想而參與投資的。
當時杰倫發揮創意,將電影「不能說的. 秘密」場景融入餐廳內,
並且結合義大利麵與西式料理的美味,著力打造的一間電影主題式餐廳。

由於餐廳位於北醫校園之中,間接呼應了電影裡那份校園的感覺。
餐廳也提供平價的的美味餐點,配合學生族群的需求,低價位卻可以吃到頂級的料理。

餐廳內的服務生都穿上電影制服,菜單內也出現專為電影而設計的secret套餐,
而電影中的靈魂之一secret魔法鋼琴,也鎮在店內最中間,這一切都令我期待不已。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At first sight marks one's destiny,
  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
                            Return lies within hasty keys. 」

讓我們一起走進時光隧道,還原電影「不能說的. 秘密」中,那段穿越時空的凄美愛情故事。

一進門口的左邊即是櫃台,無論是櫃台桌面又或是架上,都放置一些有關杰倫的東西。
數碼相框、餐廳名片、電影海報、手拿雙截棍的公仔、年曆、書籍、專輯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我們在櫃台前稍作等候,確認訂位之後,服務生帶領我們去到已預先保留的座位。
由於訂位時我有特別註明想坐在鋼琴附近或窗邊,所以被安排到的座位,非常合意,很感謝服務生的用心。

Mr. J義法廚房專為外國客人提供線上預約服務,只要在官網的留言板上留下名字、
到訪日期和時間、顧客人數,再等待站長回覆以確認訂位。到訪當天報上預訂者名字即可入內用餐。

留言板: http://www.butaya-tw.com/mrj/glass2/GuestBook.asp

身穿電影制服的服務生,很快速的為剛坐下的我們遞上Menu,它的特別頓時吸引著我。
外觀被設計成Secret琴譜,黑黑的一本,淡金色的字眼,有點舊舊的,然而打開來裡面盡是令人期待的美味。

由於餐廳提供的餐點都很有特色,所以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選擇了想要的餐點。
然後即展開瘋狂粉絲的拍照行動,餐廳裡的每一處都是很好的照相背景。

店內挑高的設計空間,幾米高的大片落地窗,營造出寬闊明亮的用餐環境。
舒適的高級沙發座椅,杰倫的音樂不斷播放,我能感受的是一種舒服愜意。

現代簡約的裝潢完完全全展現杰倫的風格,低調的華麗。

這就是在「不能說的. 秘密」電影中,能夠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魔法鋼琴。
他可是餐廳裡的鎮店之寶喔!無法想像,現在他竟然真實的出現在我眼前。

其實,魔法鋼琴的背後可是有著一段感人的小故事。

據說當初杰倫在拍「不能說的. 秘密」這部電影的時候,是以家裡周媽媽送給他的鋼琴作為藍圖,
然後再去仿造了一台一模一樣的鋼琴,當中有著非常特殊的意義,杰倫想要表達自己對媽媽用心栽培的感激。

而我又怎能錯過和我最愛的媽咪,也在這台這麼有意義的鋼琴前面一起合照留念呢?

深棕色的魔法鋼琴,有點殘舊的外觀,彷彿是經歷過無數歲月而留下來的痕跡。
仔細地看這架鋼琴,琴身上濃淡參雜的原木花紋,以及側邊繁複的雕花紋路,都散發出濃厚的古典韻味。

精緻的琴架上躺著泛黃的琴譜,感覺陳舊卻充滿古典氣息。
舊式鋼琴的琴弦,工整的平均分佈,金屬的部份看似已開始生鏽,但別有一番風味。

最引人注目的,是擺放在琴架旁的告示牌。

原來,這架可以讓人穿越時空的魔法鋼琴,是不能亂彈的喔!
不然你將會像在電影中的情節一樣,被送回20年前。這是葉湘倫說的。

所以我只是輕輕的觸摸了琴鍵一下,當時心裡產生一種難以形容的悸動。
雖然不能彈奏,但拍照絕對沒問題,不管是站著坐著靠著都可以噢!

路小雨倚著鋼琴深情款款的望著單手彈琴的葉湘倫,這難忘的一幕現在變成巨型海報,
掛在餐廳裡最顯眼的地方,我們一看到就無法壓抑興奮的心情,立刻衝向前擁抱葉湘倫。

我們在海報前不停的照相,再加點自己的想像,彷彿這樣就依偎在杰倫寬闊厚實的胸膛。

媽咪還模仿了杰倫在電影裡的樣子,模仿得維妙維肖,連神情都很像,哈哈!

廚房,幸福美味的工廠,主廚正在用心的烹調美味的料理,讓客人品嚐得愉快。
入口處的兩面布簾上,是出自方文山筆下,「不能說的. 秘密」這首歌的歌詞。

現在讀起來,一字一句,還是那麼的耐人尋味。

在餐廳裡,我們可以找到很多曾經在電影中出現過的畫面,變成大型海報又或是鑲在古董相框裡讓客人欣賞。
用餐的時候,同時回想起感人的情節,再三的細細回味,當時電影所帶來的感動。

電影中非常經典的畫面,小雨用立可白塗寫書桌向湘倫最後的告白,一段很悲慘淒美的情節。
店門口轉折處的樓梯旁,就有掛著一幅這段電影情節畫面的畫。

再往上望就會看到一把超酷的白色電吉他,不但印著大大個J字樣,而且還長出了天使的翅膀。
這把吉他跟超時代演唱會上4D特效的開場曲時,杰倫肩上背著的電吉他有九成相似,難道是同一把吉他?

十年以來,最值得收藏的十張專輯。
無論多遠的未來,依然首首都動聽,那是足以跨越時代的流行音樂。

在巨大的Jay時代旁邊拍照留念,幻想自己當一天的“J女郎”,哈哈哈哈!

這些都是店內的擺飾品,有磁鐵、鑰匙圈、電影明信片、親筆簽名專輯、魔術方塊、
魔術先生撲克牌、紀念手冊、電影原聲帶、海報等,都一一陳列在玻璃櫥架上任人欣賞。

也有部份周邊商品供客人購買,喜歡收集杰倫限量物品的粉絲,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杰倫還貢獻了自己以「不能說的. 秘密」獲得原創電影歌曲的金馬獎座、金曲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及MTV等獎座。
望著玻璃隔著的屬於杰倫的世界,這麼近那麼遠,除了獎項的肯定,我更能感受到他那努力背後的真實意義。

直到服務生為我們端上餐點,我們倆母女第一階段的照相時間才暫時結束。
回到座位並好好的享用看起來美味又豐盛的義法料理。

這是我的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單點價=NT$250),只有這道料理盛在黑色端盤裡,主廚的小巧思。

義大利麵的口感Q軟彈牙,麵裡面的小顆粒及鋪在麵上面的就是明太子(醃製過的魚卵),
吃在嘴裡噗哧噗哧的,而且有我喜歡的海苔灑在麵上,恰好的鮮味搭配獨特的奶油醬汁。

周圍散落的馬鈴薯,可能有被煎過或烤過,所以吃起來外皮香脆可口,內餡鬆軟綿密。
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確實有讓我驚艷,越吃越美味,一點都不會膩,只是對我來說份量真的有點大。

據說這是主廚最拿手的獨特料理,杰倫每到餐廳都會點的義大利麵,非常推薦!

 

除了主餐外隨附的大蒜麵包也非常香脆,讓媽咪贊不絕口。
特製沙拉的蔬菜新鮮,淋上甜甜酸酸的和風醬汁,開胃爽口。南瓜濃湯也還不錯,我幾乎把整碗喝光。

由於服務生忘了在我們用完餐後送上甜點,不過最後還是為我們補上提拉米蘇蛋糕,然而我卻忘了拍照。

媽咪點的義式臘腸批薩(單點價:NT$270),套餐附送大蒜麵包及番茄濃湯。
批薩送來的時候熱騰騰的,濃郁的起士香味撲鼻而來。

大口咬下去,餅皮微焦酥脆,由於批薩現製現烤,所以充滿新鮮的口味。
批薩共切成八大塊,份量很大,我們倆母女怎麼吃都吃不完,最後還要求服務生幫忙打包帶走。

最難得的是連附餐飲料也一點都不馬虎,媽咪點的招牌奶茶醇濃香滑。
而我點的草莓牛奶,是由純百分之百的鮮奶加草莓和果醬下去一起打成的,打出來是一整杯的粉紅色。
杰倫最喜歡的顏色,店長也說草莓牛奶是他非常愛喝的冷飲哦!

Mr. J義法廚房走平價路線,卻一樣提供高級的義式料理,在這裡用餐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
一份套餐附有麵包、沙拉、濃湯、甜點和飲料大約350元;下午茶套餐也只是區區的100元。

價錢合理,份量足夠,味道好吃,環境優雅,真的令人難以置信。

據說店內的擺飾都是杰倫的私人珍藏。
木書櫥、留聲機、復古鳥籠、電話亭、變形金剛、電吉他,處處可見杰倫的巧思和創意。

店裡四處還貼滿了杰倫參演過的電影海報,例如刺陵和青蜂俠。
在調酒吧上方的木板上,也有不規則擺置的電影劇照,只要抬頭仰望就能再次回味電影中的經典畫面。

從落地窗望出去,還可以看見北醫優美及靜謐的校園風情。
Mr. J義法廚房結合美食與景致,讓客人能夠好好的享受及體驗,一段幸福美好的午後時光。

還記得,當時躺在沙發椅上望著窗外風景,剛好傳來我最喜歡的「愛在西元前」,心裡好滿足,好感動。

   

魔法鋼琴的旁邊有一棵「粉紅愛心樹」,樹幹上綁了滿滿的粉紅色愛心卡。
在卡片上,我們還可以清楚看見很多客人和粉絲的祝福話語及用餐心得。

我向服務生買了一張愛心卡(NT$20元)。
我望著眼前的卡片,原本心中無窮無盡的話,在腦袋裡竟然呈現一片空白。

好不容易,平心靜氣,吐出幾句。
媽咪最後也寫上自己想對杰倫說的話,我細讀卡片上的字,熱淚盈眶。

當時我好想對媽咪說,也許我沒有周杰倫的才華,也沒有他非一般的成就,
但是媽咪在我的心目中,甚至比周媽媽還要偉大。我會像杰倫一樣孝順,永遠都聽媽媽的話。

這一次可以和媽咪一起在Mr.J義法廚房用餐,對我而言,有著很深刻的意義。
如果有機會再旅行台灣,下回也一定會跟爸爸來到這裡,一邊吃義大利麵,一邊聽爸爸最喜歡的歌曲「菊花台」。

卡片寫好之後,我把滿滿的祝福用紅線系上,讓他懸掛在愛心樹,與其他的愛心一起聚集強大的力量;
隨著悅耳動聽的音樂,把我們的祝福傳遞到杰倫的身邊,為他帶來更多的靈感及好運。

字跡裡充滿愛的祝福與想念,那手寫卡片的感覺,真難忘。
杰迷們來到這裡不妨也買張愛心卡,寫下任何你想對杰倫說的話吧!

最後,我還向服務生借來了電影的制服外套,把戲服穿在身上的感覺好特別。
穿著制服坐在魔法鋼琴前拍照,一嘗當上女主角路小雨的滋味,真過癮!

只要與周杰倫相關的一切,始終是大家關心的焦點。
因此,這間Mr. J義法廚房,當然也就成為粉絲追逐的目標及遊客造訪的“星”據點。

不管是店面風格、食物口味、服務態度、經營方式、餐點價位,
都充滿了創意及實力,這一頓豐盛的義大利餐,讓我非常滿意。

非常推薦到台北旅行的人,又那麼剛好也喜歡周杰倫或是「不能說的. 秘密」這部電影,
不妨走趟Mr. J義法廚房,體驗充滿音樂及畫面感,一段舌尖上的旅程。

 

◎ 官網: http://www.mrj-tw.com/

◎ 地址: 北醫店—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TEL: 02-2377-9090

◎ 位置: 位於台北醫學大學內,從附屬醫院走進校園廣場,左邊的圓型建築物一樓就是餐廳。

◎ 交通: a 公車 - 1、22、226、266、288、33、7、38、藍5公車,台北醫學大學站下車。
                  b 捷運 - 市政府站2號出口: 轉搭北醫免費接駁專車,直達北醫附設醫院。

×× 行駛時間: 星期一至五-首班車07:00; 末班車21:30; 每十五分鐘發車一次。
                          星期六-末班車16:00; 週日及例假日停駛。

×× 回程: 北醫附設醫院第三大樓門口側邊的等候處 - 搭開往捷運市政府站的接駁專車。

◎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 - 22:00; 商業午餐 11:30 - 14:00; 下午茶 14:00 - 17:00

 


 

今天的周杰倫,已經往更多不同的領域前進了。
無論是電影、電視、主持、潮流時尚、餐飲業、公益活動及最近投入的筆電設計,我的超人真是無所不能啊!

然而總會有些誤解的聲音,但我卻認為,這些不是他的「副業」。
因為,一直以來,「創作」,本來就是他的「主業」,是他一直很努力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很多面。

杰倫在創作上那與生俱來,源源不絕的才華和創意,對於創作的自信與堅持,更是我所欽慕的。
不管別人認不認同,不管杰倫得不得獎,我都願意全力的去支持他的全部。

我非常希望,我對於杰倫的欣賞,並不只是偶像崇拜。
對音樂不隨波逐流的堅持、對家人的孝順、對朋友的義氣相挺、對社會的回饋,都是我想從偶像身上學習的事情。

從一個時代,跨越另一個時代,經歷無數殘酷的淘汰和取代;
在華人世界裡,究竟會出現幾位擁有這般萬眾選一的才華、獨具影響力兼代表性的音樂人呢?

真幸運,至少我們擁有周杰倫。

 

 番外篇: 

回程的時候,我們母女倆跟杰倫竟然搭同一班機,他與一群工作人員應該是要前往馬來西亞拍戲。

低調的杰倫,當時面戴口罩,潮帽壓得低低的,只剩下小眼睛,藏不住的魅力是我認出他的原因。
四個小時的掙扎,介於要或不要、好與不好的矛盾中,複雜的心最後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降落。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無論如何,這次的巧遇,就像穿越時空一樣,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