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筆稿酬。
即使不多,但對我來說有著無比意義。

我承認,在一些我忍不住想去做的事情面前,我是衝動的。
但我那通常維持不久的熱情,也只不過是三分鐘熱度而已。

唯有寫博客這件事,我還在小心翼翼地、默默地在經營。

這些年不斷讓自己多閱讀、多旅行、多看看這個世界。
再把這些難忘的經歷一一記錄下來。

無論是旅途中的體驗、與家人共度的美好時光、生活中的有所領悟……
隨著網絡科技的發達,以文字與圖片跟更多的人分享。

而那分享上的認同也就讓我想要嘗試更多。 

於是我開始投稿,把寫過的文章寄至報刊和雜誌。
曾經收過退稿通知,更多的都是石沉大海。

直到某個剛睡醒的早上,爸爸的一通電話,告訴了我這個驚喜。
原來,真誠的希望不會是奢望。

我的文字和相片刊登於五月裡某個星期五出版的中國報旅遊副刊。

很喜歡頁面的設計,黑底白字,強烈的對比。
被選中的內容更是讓我興奮不已。
周杰倫、電影、美食、與媽咪的旅行,都是我最想分享的美好回憶。

還有,出現在頁面的最左邊,深黑的印刷字,我的名。
我將報紙輕輕拿起,再次確定,心中滿是激動。

曾經為了寫博客而熬過的夜,在此刻都變得值得。

今天終於收到稿費,與當時的心情一樣興奮。
媽咪還開玩笑的說,這可是你的第一份“薪水”呢!

真慚愧,活了二十五年,這的確是我第一次靠自己的能力賺來的六十元。

六十元不多不少,卻能讓我擁有比原本價值來得大的充實及滿足感。
努力而獲得別人的肯定及鼓勵,是一種極大的幸福。

再小的事情,都會因為認真努力而有價值。
希望自己仍有著這樣的信念,不放棄任何能讓自己發現更多的可能。

至於那六十元,當然是要請爸媽吃頓豐盛的早餐啦!應該夠吧?嘻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