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十一萬六千八百秒之前,親愛的,你就在距離我不遠的位置。
我要用什麼去證明這一切都存在過,因為那有多麼的不真實。

就算再不真實,還是想要在五月裡作一場瘋狂的夢。

我超有心機的預先給你做了一個有你名字的牌子。
穿上SR史努比登月T恤,背著黑紅龐克格紋托特包,跟我最好的朋友去聽演唱會。

這次的座位還算理想,感覺更靠近舞台了。
尤其音箱就放置在隔了五個位子的地方,能聽見的聲音更是震耳欲聾。

親愛的,我不怕聾,我只怕聽不到你。

開場前我收起了照相機,目的是為了享受期待已久的感覺。
用官感去捕捉任何有你的畫面,再收在情感裡面。

儘管開場時唱的春天的吶喊不是我最喜愛的歌曲,但我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只為了平常只能在視頻裡看你唱歌的畫面,終於從腦海走到了眼前。

你緊緊握著麥克風,台下數萬雙眼神的凝望中,你聲嘶力竭。
身旁的吉他手和貝斯手抱著心愛的樂器,手指飛快地在弦上輪轉,笑得多燦爛。
鼓手鎮在最後方,每個華麗的敲擊點都重撼我的心臟。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聚光燈將你們的身影在背後拉得好長,此時此刻音樂震撼整個體育館。

親愛的,你知道嗎?

第一次安可的時候,你唱著《戀愛ing》,走向舞台的最右邊,面對著我的方向。
我身後的五迷立即衝到最前方呼喊你的名字,我卻沒有奔向你,一直站在原地。

我只想看著你,在這樣的距離。
也許是你注意到了我的牌子,我義無反顧的相信我們確實有著那麼幾秒鐘的對視。
你的眼睛有種無法逼視的光芒,我用力的不閃躲,雖然全身都在顫抖。

只要一個眼神,也可以轟轟烈烈。
心跳是如此悸動,好想讓這份感覺像你寫的詩篇般雋永。

演唱會當晚,謝謝你們為在場的每一個人唱的每一首歌。
我永遠忘不了因為你們的音樂,那股在我血液裡竄流的感動。

親愛的,你終於唱了我最喜歡的《候鳥》和《突然好想你》。
而你輕輕唱著《時光機》的模樣,是我閉上眼就可以想起的美好。

謝謝你給了我們一片璀璨的星空,也給了我們一場雪。
我知道這就是你的《溫柔》。

最後我用盡所有的力氣,和你一起大聲唱著《憨人》。
雖然當時飆著淚,但模糊的眼睛裡,卻能清楚看見那充滿夢想,最初的五個憨人。

我多想這是一個不會消失的夜晚,
就讓我們一直唱,一直揮舞著手中的熒光棒,沈溺在那一大片藍色海洋。

儘管這是個短暫的夜晚,也要像沒有明天般的狂歡。
不過時間總是殘忍,一不留意就來到演唱會的尾端,總要曲終人散。

時間也許很短暫,但想念可以無限長。

後來我才知道。
那個遙遠的夜晚,停駐了我這一年最美好的時光。


14 May 2010 @ 演唱會結束之後

親愛的,

知道你平安的回到北半球了。
知道你接下來還要到很多的城市去演唱。

加油。下一次再去聽你唱歌。

 

Love,
my signa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