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網上聽到「謝謝你的美好」,我戴著耳機,有種閉上眼就有無限美好畫面的驚喜。
嚴爵首張全創作專輯的發行,為當時平平無奇的流行音樂投下一顆震撼彈。

今年的初夏,嚴爵帶著全新的作品第二章,並在發片後兩天於Legacy舉辦新創作演唱會。
為了能夠再次感受到爵式音樂所帶來的美好,所以我來到了這裡。

2011年5月29日,尋找李唐娜。嚴爵新創作不孤獨演唱會,地點—台北。

微涼的夜晚,我和媽咪雖然不太識路,還是順利的到達了目的地。
華山園區人很多,有的在逛文藝市集,有的像我們是來看演唱會的。

我們跟隨人群找到了演唱會場地,一進去看見座位幾乎都已坐滿人了。
無法壓抑我那激動的心情,這可是我在台灣看的第一場演唱會啊!

最後倒數第五排,我的座位。
這樣的距離,還是可以把嚴爵看得很清楚,雖然有時候需要閃一閃坐在前面個子高大的男生。

演唱會準時在晚上八點開始。

鋼琴上的水晶球黑暗中亮起,嚴爵自彈自唱「謝謝你的靈感」,我們隨即打拍子附和,為演唱會掀開序幕。
當下引起全場的喧囂與躁動,這首歌的旋律和嚴爵演唱時的隨性,總會讓人自然的隨著音樂搖擺。

當晚也在場的有師兄MP和五月天瑪莎。相信音樂,以行動支持嚴爵。

在幾千人面前,嚴爵還是改不了說話時的緊張,頻頻擦去臉上的汗,言行舉止更藏不住爵式幽默。
嚴爵的靦腆,在他把吉他斜背肩上,或手指開始遊走在琴鍵上,緊張的感覺似乎就立刻消失了。

在演唱會上他不多話,挑戰新專輯全部曲目,也帶來上一張專輯及寫給其他歌手的創作。
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更完整的嚴爵,堅持以最原汁原味的音樂創作與歌迷分享。

於是,一首接著一首。

我一直覺得「我喜歡 不,我愛」這首歌很特別,簡潔有力的詞,搭配舒服的旋律。
當晚全場的大合唱,意外的和諧好聽,連身旁從沒聽過這首歌的媽咪也能哼上幾句。
間奏的吉他solo,嚴爵完美表現,現場聽起來更有感覺,舒服的令人陶醉。

有時的不復雜,多一份溫暖,更簡單動人。
這首歌,彷彿為這個渾濁得不像話的世界,帶來了一絲清新和純真。

前奏響起的時候,難以掩飾我心中的悸動,初次聽見這首歌的感覺突然又回來了。
有些歌曲無論聽過多少遍依然會讓你欲罷不能,我想「謝謝你的美好」絕對是其中一首。

嚴爵喜歡把自己的心情故事寫進歌裡,因此他的創作很有感染力,更能打動人心。

當晚的嚴爵,帥氣的彈著白色鋼琴,隨性的唱著歌,同時跟台上的樂手老師飆著樂器。
那種發自內心的悠遊自得,是在台下的我所能感受到的。

一連串的歌曲演唱:一心二用、又不是這樣就不孤獨、愛就是咖哩、無法想像、明星的愛、真的……
嚴爵也邀請了現場一位幸運歌迷上台一同合唱情歌「沒有旋律配得上你」。
我想她應該是當晚所有人心中最羨慕的女生吧!

演唱會的特別嘉賓—蕭閎仁,是嚴爵還沒出道就一路相挺的好友。

他們一起飆歌,演唱新專輯中hip hop曲風較為強烈的「拿你的意志力」和「隔壁大樓」。
重嘻哈的節奏,有別於以往的曲風,還有蕭閎仁的加持,現場演唱更具爆發力。

蕭閎仁的出現,簡直讓我陷入更瘋狂狀態。
這把好聲音不止辨識度高,而且創作能力也很厲害,是我非常欣賞的創作歌手。

嚴爵與閎仁的情歌聽得多,嘻哈的合作的確是新鮮的嘗試,這種顛覆的感覺,真好!

音樂裡,沒有遲疑、沒有顧忌、沒有壓力。
對於表演的專注和自信,強烈的自我感覺,這樣的他,正在閃閃發光。

嚴爵唱著自傳性的歌詞,講述音樂路上的創作心情。

骨子裡透出來的極致認真和堅持,還有渾然天成的唱腔咬字,都讓人印象深刻。
「困在台北」,把心情化成歌曲,嚴爵最真摯的自我介紹。

他終究是那個在音樂中追尋生命裡對愛的一種單純美好的大男孩。
當年困在台北的嚴爵,如今夢想正一步一步地實現中,透過音樂來鼓勵自己及所有堅持夢想的人。

不知不覺過去的兩個小時,直聽到最後一首安可曲《好的事情》,全場的大合唱,突然好感動。
每一場演唱會,都會為你還原最初的感動,留住短暫卻燦爛的青春。

 

Legacy Taipei,演唱會的地點,充滿夢想的音樂樂園。
據說這裡是很多歌手在征服小巨蛋之前,能夠分享自己的創作及實現開唱夢想的地方。

嚴爵新創作不孤獨演唱會,音樂的豐富和精彩度百分百!
又是一次會讓人記得好久好久,滿足而深刻的回憶。

演唱會結束後,人群並沒有散去。
歌迷一窩蜂的爭相排隊,為的是嚴爵稍後將會替歌迷在新專輯和海報上簽名。

但是我已經拿到簽了名的預購專輯,排隊的念頭就算了吧。
我也不堅持要握手了,只想近距離的看著他,這樣就好。

我就站在嚴爵的斜對面,非常靠近,相機照個不停。
我又怎麼能夠錯過捕捉他瞬間舉動及加以收藏的難得機會呢!

傳說中世界上最最~完美的側臉,真是鬍子到不行!小心被迷倒!

 

嚴爵這個人,氣質佳、認真、靦腆,和他創作的音樂一樣迷人。
他長得高高瘦瘦的,臉上總是掛著淺淺的微笑,親切溫和。

年紀很小的他,夢想卻很大。

兩年前的他毅然放棄學業,堅持回台北追逐夢想。
早已練就十八般武藝的他,靠著自己的努力與對音樂的執著,很幸運的被相信音樂簽下。

全面掌握詞、曲、製作、編曲、鍵盤、吉他、錄音、演唱,嚴爵具有全製作的能力。
他滿溢出來的創作靈感,創新而細膩。藉由音樂鼓勵愛情,傳達希望,做出很生活又充滿趣味的音樂。

“我們都只是在音樂中追尋,人生裡那難覓的,栩栩如生的美好。”

美好的音樂,是注定被聽見的。
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有了音樂的美好,我們並不孤獨。

 Dear 爵,

謝謝你賦予音樂的美好,滿足我們所有的期待。
那個夜晚,你的音樂,我所感受到的,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有時候一首歌或許沒有華麗的飆高音,也沒有經典的歌詞押韻,卻能感動人心。
在這越來越譁眾取寵的年代,嚴爵音樂的簡單更是深刻。

他的創作是屬於這個時代的流行音樂。
沒有特定的框架束縛,不屬於任何派系,不會像誰模仿誰,是一種難以歸類的自我風格。

不要猜想他在音樂上的意圖,不要嘗試讓自己習慣他的音樂。
因為,你總是能在他的音樂裡,聽見新的可能。

「不孤獨」,音樂豐富而多元,整體性很高很完整又耐聽的一張專輯。
也許不是立刻會愛上,聽久了便慢慢置入腦海裡,更可能開始帶給你一些想法。

嚴爵的音樂,確實有這樣的魔力。我喜歡,不……我愛!

 

 

演出日期: 2011.5.29(日)

演出時間: 開放入場 19:00 / 演出開始 20:00

地點: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 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交通: 捷運忠孝新生站 1號出口 (步行約3分鐘)

官網: http://www.legac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